一颗

我好快乐因为我是爱看菠萝的同人女(还杂食)

[岛田亲情]极短 无题

※源氏被杀前发生的那些事

※无CP向,而且没头没尾,想到什么我就写什么了。

※OOC,也许?谨慎观看。




  于是长老们找他进行了冗长的谈话,使人觉得他们是负责吐露世间万物心声的神佛,因为这些老人永远滔滔不绝。一个,两个,或者更多的人日复一日的前往半藏的房间,每次的谈话都以一个人为主题,一个反抗宿命的人,一个同样流动着岛田家血液的人。


  “他是我的弟弟,你们还想让我做些什么?”半藏徒劳的拉扯自己的黑发,这是他少有的失态。长老们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年轻的岛田家主,目光既像狠辣又像悲伤,隔着他们眼中菲薄的灰白纱绢,半藏不确定他到底读到了什么。


  “解决这件事,”一个苍老的声音疲惫的提议,“说服他留下,或者,杀了他。”更多的声音附和起来,听上去全都汇成一股,分不清传来的方位。


  “源氏!”半藏在心里喊。


  “源氏,我的弟弟!”又一次。


  “我永远想不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。”他无声的在心中细语。


  “哥哥?”在一个玻璃缸摔碎之后,源氏不确定的捂住了自己的耳朵。耳道里隆隆的响声听上去像是血液在脉络中滑过的声音,源氏确信方才自己出现了幻听,但那听上去太过真实,仿佛近在耳畔。


  一条金鱼躺在玻璃的碎片里,漆黑的鳞片看上去毫无光泽。这是源氏先前说觉得气质很符合半藏的那条金鱼,但是此刻它一动不动,已经彻底失去了生气。


  “好吧,”源氏咕哝着蹲下身,并惊讶于他的早夭。“这肯定不是一个吉兆。”


  在他想要将金鱼拿去埋掉的时候,雷声由远至近的炸响了,其中夹带着猛烈的雨声。纸拉门在雨开始下的第十秒被拉开,女侍如同小巧花朵一样雪白的脸庞出现在门的间隙中。“少爷,少主吩咐我叫您过去。”她纤细的音色几乎淹没在雨滴敲打地面的咚咚声里,源氏费了好大力气才听清。


  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。碎裂的玻璃缸,早夭的金鱼,突如其来的大雨,面色苍白的女侍和她的脆弱的轻声细语。没有一样是好兆头。但是源氏依旧会服从半藏的指示,出于亲情,出于他血液中对兄长无理由的亲近。


  他迈出门一步,然后回头看地上那些亮晶晶的碎片和纤小的死尸。“把那些东西收拾了。”源氏吩咐到,并再一次的嗅自己指尖有没有沾上鱼腥味。


  “没那个时间了……”他先是自言自语,然后眯起眼睛向雨幕中看去,发现四面八方都只能看到岛田家高大的围墙。接着源氏在回廊上迈步前行,就像他小时候经常做的那样,走过阴暗的木质长廊,前往他的兄长在的地方。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一颗 | Powered by LOFTER